公益的力量——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走进我院开展宣讲培训活动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451

公益的力量——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走进我院开展宣讲培训活动


202176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应邀在徐汇校区为我院公共事业管理(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主题为“公益的力量”公益宣讲和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韦玲老师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基金会一路成长为中国最透明、覆盖面最广的素养教育5A级公募基金会的不凡历程。基金会的宗旨是致力于帮助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主讲人所讲述的真实故事和所传递的坚定信念,感染了每一位在场同学。

基金会负责梦想教练项目的金创溢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颠覆传统课堂模式的课程。金老师通过小组讨论教学,鼓励同学之间互相交流,引导同学在纸张上画出不同的符号、写下不同的关键词来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金老师利用边唱边跳的小游戏进行破冰,打破了两个年级同学间的隔阂,使大家融为一体。在金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较为真切地感受到梦想课堂的空间形态、活动形态和心理状态,初步了解了一位教育公益志愿者应该具备的素养和能力,也为他们将来成为一名有情怀、精专业、善组织的优秀教师或教育志愿者打下了良好基础。

活动中,基金会的志愿者秦伊静同学现身说法,分享了她在基金会中做志愿者的切身经历和成长进步,用最贴近大学生的话语,向同学们表达了她对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热爱与支持,同时也鼓舞同学们在公益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教育学院赵乐副书记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了她对公益精神和志愿活动的理解和看法,鼓励师范生胸怀远大理想和报国情怀,在国家的乡村教育振兴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赵乐副书记还为基金会的两位主讲嘉宾分别颁发讲座证书,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首次在上海师范大学开展此类公益宣讲和培训活动,也是我院公共事业管理(师范)专业开展的暑期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该专业学生提供更宽广的教育感知力、理解力和实践力,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投身教育公益的热情和潜能。

(图/文:19级公管张琳嫄/薄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