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百年赤子心,巍巍师道谱新篇——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588

悠悠百年赤子心,巍巍师道谱新篇

 ——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622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部球类馆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光明,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院长夏惠贤,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徐晓明,以及各学科导师代表、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出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主持典礼。

在一段上海师范大学原创毕业季短片的播放中,毕业学子永不磨灭的校园记忆被悄悄唤起,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图为毕业典礼开始)


心理系陈宁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毕业生寄语:坚定理想,努力工作,成就事业,走出幸福的人生。学生代表2017级本科毕业生代表教育技术系张子清同学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惜别和对老师的深深感激。优秀校友代表闵行实验小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学锋老师在发言中对母校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对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贺,希望大家恪守校训精神,怀揣梦想,奋勇前行。

(图为代表发言)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表示祝贺。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教育学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与教师代表一起为2021届毕业生一一拨穗。拨穗礼成,毕业生们将最美的鲜花献给师长,将不舍的拥抱献给同窗,将感恩的思绪留在师大。


(图为徐晓明书记宣读表彰名单)


(图为学生向老师献花)


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夏惠贤老师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为他们送上语重心长的临别赠言:做师大人,持育人情,养追梦心,不负韶华,绽放精彩!


(图为夏惠贤院长寄语)


2021毕业生代表和老师代表深情朗诵“青春飞扬 梦想起航”同学们回顾求学生涯点点滴滴,表达对母校的依恋不舍,老师祝贺同学们毕业、祝福同学们再次远航。


(图为师生代表朗诵)


在优秀校友代表何学锋老师的带领下,未来教师们用铿锵的誓词向母校庄严宣誓,以才智服务社会,以品格荣耀师大!

图为何学峰老师领誓)


最后,全场师生合唱《送别》,满载收获、满载不舍。在同学们的歌声中,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图为在合唱中结束的典礼)


百年荣光,薪火相传;巍巍师道,普就新篇。建党百年的华章激励着毕业生在未来工作生活中,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努力成为母校的骄傲与荣光。相处不舍,难说再见,祝愿承载着师大祝福和教院美好梦想的2021届毕业生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在不懈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