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初心如磐育百年 师道不辍谱新篇”毕业生党员 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94

教育学院举行“初心如磐育百年 师道不辍谱新篇”毕业生党员

集中教育活动

617日下午,教育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初心如磐育百年 师道不辍谱新篇”2021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特邀组织员谢利民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组织员毕业班辅导员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这场将红色舞蹈、党史教育、叮咛嘱托、集体宣誓等元素有机融为一体的集中教育活动,成为了勉励教院毕业生党员们执着奋进的有效途径。


回溯百年记忆,舞动红色精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员师生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也逐一呈现。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毕业生党员们以诗朗诵的形式,带领我们一起回溯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随后,一支由师生共同演绎的舞蹈《红色娘子军》将以追求解放、敢为人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为要义的红色娘子军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们永葆“向前进”的斗志。


共话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建党百年,薪火相传。活动现场,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到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谢利民老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闫温乐、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超级博士后”刘雅婷老中青三代党员共话党史与入党初心。活动由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赵悦同学主持。每一代人都在自己的人生篇章里,书写着自己的初心故事。无论是为党工作五十年的谢利民老师,还是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闫温乐老师,亦或是不断传递爱与责任的刘雅婷老师,他们都坚持为党育人传师道,为国育才守初心。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走入大家的内心,激起了毕业生党员们的阵阵掌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三位优秀毕业生党员用“TED式”演讲,回顾了自己的追梦奋斗之路,展现了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研究生俞峰同学立足专业所学,关注社会热点,用青春梦筑起科研梦;本科生钱燕平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延续生命,托起大爱之光;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姜刻文同学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扎根西部基础教育岗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们共同表示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采。


寄语教院学子,绽放绚丽之花

在各位党员毕业生即将奔赴人生的下一个高地之时,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围绕“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向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敬畏自己的职业选择,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在不懈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最后,由学院特邀组织员谢利民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在会场里此起彼伏,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再一次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激发奋进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本次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相信毕业生党员们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未来岗位,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