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95

  426日,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教苑楼A704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4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强调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重要性,意义重大、用意深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惠贤在交流中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高等教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时,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始终心怀国家,为国家建设培养优质人才。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对建设国家高等教育体系做出了重要要求,尤其关心美育和劳动教育。同时,对新时代青年学生责任和教师使命做出了新的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院党委副书记蔡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受到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而作为分管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副书记,也要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与工作方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培养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副院长丁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站位高远,对当代大学生的嘱托情真意切,对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希望指向明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师应当着力解决当前大学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石文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使我们备感振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为国家培养一批批合格人才。

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增强了我们高校二级学院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们更好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把好办学方向,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的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