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 ——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首课成功开讲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712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2021)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于47日下午在奉贤校区二教221教室举行。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各学院组织员、辅导员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一、开学典礼

在全体师生齐唱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教育学院2020级沈艺迪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端正学习态度,珍惜这次分党校学习的机会,在建党百年之际,认真学习党史,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本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随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三个学习要求,即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品德修养。赵老师强调,以光荣身份加入学习班的学员更应认清使命、担当责任,在文化激荡的新时代下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青年使命与担当”党课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从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入手,教导同学们只有心存理想信念,方能走得更远。老师从回望来路、思考当下、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启发同学们对党的性质的思考。回望来路,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手握真理,浴血奋战,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的胜利;定位当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国际地位和整体面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展望前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应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三、“初心使命与建党百年”党课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优秀思政课教学名师周中之教授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板块开展党课,把我国国情和历史事实相结合,生动细致地讲述了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经历的三次伟大飞跃。老师从党的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等角度阐释了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周中之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富有激情,将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娓娓道来,并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莫忘初心使命,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并增强了三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和信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开学典礼暨第一节党课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史,更好的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接下来的小组讨论、参观考察、个人小结等学习与实践深入了解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