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教育,助飞发展梦想——教育学院举办“学做人师”系列讲座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478

建设美好教育,助飞发展梦想

 ——教育学院举办“学做人师”系列讲座


317日下午,教育学院特邀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原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校长,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上海师大校友傅欣老师做客“学做人师”,在教苑楼D307室开展以“建设美好教育,助飞发展梦想”为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乐老师主持,学院研究生党员及预备党员现场聆听,20级全体本科生观看转播。



(图为傅欣老师)

  讲座伊始,两段记录傅欣老师援藏故事的视频将大家带到了平均海拔4000米的高原。傅欣老师带领党员率高达58%的援藏教师工作团队,经过缜密的调研、学习和研讨,先后克服了环境和工作方面的诸多困难,制定了三年援藏行动计划,提出了“一二三四”的援藏思路。坚持一个根本——以提升受援学校干部队伍管理能力和教师队伍业务素养为根本;聚焦两个工程——德育工作品质提升工程和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创造三个“七彩”——实现“七个七彩”,建设“七彩课程”,争做“七彩之星”;攻克四个难点——分别以规范化、标准化、内涵化、信息化为抓手,优化管理体制、创新育人环境、推进素质教育、建设智慧校园。 谈及援藏的初心和收获,傅欣老师认为,要改变西藏的面貌,

最根本还得靠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日喀则——祖国与领国的边境交壤处,他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傅欣老师坚定“讲台立于国门,责任高于珠峰”的信仰,开展文明和谐向上的学校德育,实施先进严谨人文的学校管理,培养朴实奋进能干的教师队伍,建设书香生态智慧的校园环境,最终收获了全面出彩优质的办学成果。傅欣老师对教院学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言行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怀揣奉献之心、赤诚之心、仁爱之心,扎实根基,磨练本领,为国家和时代贡献力量。



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育学院将继续做好“学做人师”系列讲座,加强师范生的爱国爱党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帮助师范生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高尚情操,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输送青春力量!

(供稿:朱欣怡)

(摄影:刘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