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636


为了提早谋划、加强组织,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积极性,教育学院于118日在教苑楼A704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级课题项目申报动员会。上海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方建锋、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石力月、部分获国家级课题的教师代表以及全体申报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黄海涛主持。



黄海涛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上一年度国家级课题项目立项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目前面临的竞争压力,鼓励学院教师继续保持科研冲劲,争取再创佳绩。

随后,魏峰教授、关晶教授、毛丹副教授、青年教师包志梅依次分享了自己申报过程中该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和时事热点选取合适的题目,以及文本撰写的方法,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经验分享)


石力月副处长结合多年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从政策层面上对课题申报程序及关键要点做详细解读,强调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方建锋副主任带来的专题辅导报告让在场教师清晰地看到有关教育学科的国家级课题申报历年来的发展趋势。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对其未来做好课题申报工作大有助益。



(石力月副处长讲话)


(方建锋副主任做专题辅导报告)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拉开了教育学院2024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的序幕,为推进学院申报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学院也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推进工作,全过程邀请专家分类指导,争取在新一轮的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