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399

112日,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姚潇鸫、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中国语文报刊协会王晨会长、周小英秘书长、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王荣生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吴立岗教授、吴忠豪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江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南通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等近三十余家高等院校和文教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炜主持。



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姚潇鸫代表学校向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能为全国关心语文课程与教学问题的各界同仁提供交流讨论的平台,推进语文课程的改革与发展。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对在场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能对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的研究与实践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同时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都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契机和平台。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王晨会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语文报刊协会的历史与现状,介绍了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历程。她表示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学科建设意义和学术引领价值,并寄语专委会和各位与会的专家学者、理事代表,希望语文课程与教学的高校学术研究与一线语文教学能更加深入地结合在一起,引领语文课程与教学领域的新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语文教师群体。




随后,王晨会长与专委会首任理事长王荣生教授为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揭牌,并为专委会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王晨、王荣生为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揭牌


王晨、王荣生为学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


之后,会议进入专题研讨环节。各位理事围绕课程与教学专委会的未来发展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王荣生教授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承载着新时代重托,肩负着服务和推动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任。在如何应对新课标、新教材中的新要求,切实推进语文课程、教学研究与语文教师的培养方面,理应作出深入的思考和实践。



专委会的成立,将为有志于从事语文教育与语文教师培养的专家学者提供专业的学术平台,丰富学术交流,为语文课程的创新与发展以及高质量语文教师培养提供专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