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浦东未来科技学校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526


1025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和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协会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访名师 拜名校”系列活动,青年教师赴浦东未来科技学校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由夏惠贤院长策划,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丹教授和青年教师协会廖青副教授带队,学院近三年入职的十余名青年教师共同参与。



到达参访学校后,青年教师们在张雪飞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边参观学校,一边聆听着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短暂但精彩的办学理念。未来科技学校由明珠未来教育和波士顿未来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一所创新性学校。资深校长倪中华以对教育的理解、对建筑的独到审美、对未来现代学校的发展趋势判断,把智慧和教育新理想倾注校园建筑设计之中。在张雪飞副校长的带领下,青年教师首先参观了学校综合楼和20余个功能性专用教室,STEM教室、科创教室、理化生实验室、电脑教室、VR教室、智慧教室、自然教室等等。随后,张雪飞副校长带领青年教师在图书馆展开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历程。青年教师踊跃提问,双方围绕学校课程设置、教学改革展开了深度交流。



蔡丹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访活动,深化了青年教师对上海基础教育的了解,同时也为找寻自己的专业在基础教育中的可能发挥的作用提供了契机。教育学院通过系列活动,使青年教师明确了使命和担当,感受到基础学校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的具体路径,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之于民族复兴、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