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教》副主编、编审肖地生应邀与我院师生交流座谈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633


20231019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江苏高教》副主编、编审肖地生博士莅临我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编与作者恳谈会”。会议由黄海涛教授主持,高等教育学科师生2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肖主编就“学术期刊编辑如何审稿”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他结合多年的编辑工作经验讲解了编辑审稿的核心关注点。肖主编指出价值判断和质量评估是编辑选稿非常注重的两点,作者要重视论文的创新性和价值挖掘,要有问题意识,要注重论文规范、结构设计、逻辑论证、方法与工具的使用等。同时他列举了当前研究的部分热点、难点和冷点以及宏观和中观层面的研究选题。随后,肖主编就包括如何拟好题名、摘要编写的重要性以及不良正文的几种表现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具体解读了多个审稿案例。最后,肖主编介绍了《江苏高教》办刊特点、办刊宗旨以及当前刊物关注的研究选题。

在互动交流环节,我院母小勇教授及多位青年教师向肖主编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新近研究成果,并就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肖主编请教探讨。肖主编分享了论文投稿的技巧,并耐心解答了青年教师提出的疑惑和问题。恳谈会持续两个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