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卓越校长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97


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上午,重庆市江津区卓越校长研修班校长论坛暨结业仪式顺利开展,为重庆市江津区五十位校长为期两周的研修课程画上了完美句号。上海知名校长、优秀学员代表、专家学者以及重庆市江津区卓越校长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校长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杨伊副教授主持,来自上海与重庆的五位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园)长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验与展望:上海与重庆”发表演讲。上海中国中学郑敏芳校长就“综合核心素养命题下的教与学”、重庆市江津区六中副校长吴娅君就“用红色思想沁润学生的学习与生活”、重庆市江津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黄安容就“综合实践课程助跑学生未来之道”、上海宛南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吴晓雯就“生活教育赋予幼儿课程生机与活力”、重庆市鼎山幼儿园园长唐敏就“让自主学习发生有意义的学习”等主题展开交流。来自中国东部和西部的优秀治校经验在会中尽显思想的碰撞,激发了各位学员们新的思考,也赋予了本次校长论坛高度、宽度与深度。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在专家点评时指出,眼界、态度、资源与文化是作为一名校长或教师不可或缺的,眼界决定态度、态度寻求资源、资源积淀文化、文化孕育愿景。基于此构建教育的大图景,是推动学校长远发展的必要前提。

 

 

结业仪式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孔令帅教授主持。首先,学员代表李市中学校长刁小东发言,总结了这两周校长研修班学习的心得与体会。随后,重庆市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纪委书记邹景恒作总结讲话,对教育学院的各位领导与专家在本次培训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重庆市江津区的学员能够将研修之旅中的所学所得学以致用,为江津的教育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孔令帅教授指出,本次研修班的完满完成离不开各位学员、专家与校长、带队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付出,也加深了上海师范大学与重庆市江津区的密切合作。最后,夏惠贤院长、邹景恒书记以及孔令帅教授为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以及全体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

   


在本次重庆市江津区卓越校长研修班中,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各位专家教师以及上海市的优秀中小学学校与幼儿园为各位学员准备了理论讲座以开阔视野,并通过跟岗研修以提升管理和实践能力。如今,重庆市江津区的各位优秀校长带着学习与思考踏上了归途,继续为江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舒美豪

摄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杨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