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赴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开展调研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3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加快推进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525日下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开展现场教学,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进行深入研讨。调研会由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安桂清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首先致辞。他表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的交流互动十分重要,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衷共济、携手并进,助力教育交流合作,实现共同提升。接着,研究所课程与教学系主任周文叶,所长助理王涛,课程与教学系副系主任肖思汉,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副书记、国际课程分析实验室主任杨晓哲等领导老师全方位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未来规划、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研究所聚焦学科高质量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奋进、守正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给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在研讨交流环节,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首先感谢研究所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接着着重围绕“如何创新教师教育学科、突破若干学科领域、夯实学科理论基础、回应科技前沿问题”等问题和与会老师展开讨论。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海涛、魏峰分别围绕教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构建学术共同体的信念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调研。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再次感谢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提供了宝贵的现场学习与调研的机会,学院班子成员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的魄力和敢于担当的务实精神,转化为深化学科内涵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此次现场教学和调研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均表示,我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解决具体问题抓起,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