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廿不忘师大情·育见未来新征程”——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99


68日下午,以“廿廿不忘 育见未来”为主题的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教育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徐晓明,教育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院长、党委副书记夏惠贤,副书记王健,副院长石文典,副院长丁炜,副院长黄海涛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主持。


(图为参加领导、教师代表)

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以真挚寄语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他对教院学子们在四年的砥砺勤学中日渐宏毅、奋发有为表示了欣慰之情。同时,他希望毕业生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敢做开拓创新的思想者和践行者,并祝愿他们继续怀揣“做师大人,持育人情,养追梦心”的理想,承载着母校的期许与厚望,在未来继续传承和发扬优秀的校风校德,演绎精彩的人生篇章。初等教育学系副主任钟文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也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她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砥砺奋斗,不负青春韶华,扛起时代重任。


(图为夏惠贤院长寄语)


(图为钟文芳老师发言)

教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学院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教育学院副院长石文典宣读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校领导葛卫华、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与教师代表一起为2020届毕业生一一拨穗。最后,在初等教育学系教师赵瑞老师的带领下,即将奔赴教师岗位的未来教师们用铿锵的誓词向母校庄严宣誓,他们承诺将始终牢记教师使命,一生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图为徐晓明书记宣读表彰名单)


(图为正冠拨穗环节)


(图为毕业生庄严宣誓)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教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展现出了强大社会担当与无私奉献精神,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明天又是新的起点,今日的骊歌是催促2020届毕业生们再次启程的号角。衷心祝愿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奋斗、永远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图为毕业生为教院“打call”

(供稿:沈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