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901



近日,我院在教苑楼A704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我院教学院长石文典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郭秀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系姜勇教授,上海市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张敏特级校长,上海尔誉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经春秋先生等四位校外专家,对我院六个本科专业的八份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李燕教授及各专业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会议。

我校即将迎来专业认证,本次培养的修订,严格根据“专业认证标准”中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规定,具体细化到每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并将我校核心能力(SCIL)的9个要素融入到毕业要求中,由此设计满足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各专业在修订培养方案的过程中,多次在系里开展研讨,认真修订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类型、课程名称、课程学分、课程性质等。

评审会上,石文典教授介绍了今年我校修订培养方案工作新的背景和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的特点,介绍本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与人才规格、课程结构等具体内容。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论证,对我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完整,适应时代要求,适合用人单位的需要,同时,也给各专业提出了如何加强课程的人文性、如何加强学生方法技能的获得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与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