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平台 服务社会 开拓专业发展——《上海托幼》总编黄铮应邀为学前教育系师生做精彩报告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564


2018314日下午,校友《上海托幼》总编辑黄铮应邀在第四教学楼为学前教育系师生开展了“《上海托幼》与上海幼教发展”的主题讲座。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教授主持,学前教育系多位教师和硕、博近50位研究生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黄铮总编讲述了上海幼教发展的历史脉络、发展现状以及当前热点关注。立足于上海幼教的快速发展,《上海托幼》杂志社构建了一个体系庞大、内容丰富的媒体平台。除了纸质媒体和数字化媒体,还有各类产生了积极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如上海学前教育年会,引领学前人士在实践中创新,在反思中提高;亲子嘉年华,为幼教工作者原创游戏提供平台,家长与幼儿现场体验游戏魅力;科学育儿公益讲座;《四季育儿》公益科普宣传等。这些平台呈现上海幼教实践的精粹,反映了当前上海幼教发展的热点和趋势。黄铮总编肯定了上师大学前教育的发展,并鼓励师生要将自己所学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借助媒体平台,放眼世界,迈向实践,展现自己,更将自己所学服务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学前教育系师生,就如何把所学理论和开展的研究转化为服务于实践的智慧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借助平台,服务社会,开拓专业发展”,黄铮总编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供图人:汪磊

供稿人:吕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