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召开本科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暨研讨会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493

201837日星期三下午15:00,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苑楼704会议室顺利召开了本科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暨研讨会,对上海心灵伙伴览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跨文化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和上海海关学院三家实习单位进行了授牌,并与上海惠诚科教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教育学院副院长石文典教授、心理学系主任李丹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心理学系部分教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学校对本科生的实践教学要求,培养高素质的本科大学生,实地深入了解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专业竞争力,更好地适应社会,心理学系一直积极推进和拓展产学教育合作,在2017-2018学年新增了4所供本科生选择的实习基地。这4家单位涵盖了教育、培训、软件开发等不同领域,都有着较为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运营和教育理念,能够为本科生提供了更多、更全面的实习岗位,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本科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和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四家实习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其中,上海心灵伙伴览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研发和管理工作,上海市跨文化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偏重于在探究国外课程引进对学校教育的影响,上海海关学院着重于将生命教育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且与香港、蒙古和非洲等地学校都有较为密切的联系,上海惠诚科教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心理学测评软件和解压放松app的开发和运营。

最后,实习基地代表和心理系教师围绕着本科实习工作的具体安排,以及进一步在专业领域开展教研合作进行了研讨,气氛热烈友好。

(教育学院心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