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惠中教授被聘为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695


日前,教育部在北京召开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议,启动并部署我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我校教育学院惠中教授被聘为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教育部决定成立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首届专家委员会共25人,主任委员为原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副主任委员为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顾明远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其成员均为我国教师教育、基础教育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专家学者和管理者。


陈宝生部长为惠中教授颁发聘书

惠中教授长期从事教师教育研究,曾参与我国《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教师资格考试标准》等相关文件的研制和审定,被聘为教育部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教师教育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等。此次受邀参与师范类专业认证方案的研制,并主持制定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受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是对其教师教育研究成果和贡献的肯定。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