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陆曙毅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590

1月1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教苑楼704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组织部长曹诚、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赵梅华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根据校党委部署,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重点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等找差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

学院党政班子认真开展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主题党日、聆听辅导报告、参加学校处级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班等环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对于班子以及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深入谈心活动,并按照上级要求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徐晓明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和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其后,班子成员夏惠贤、胡国勇、石文典、丁炜、孙琳、徐雄伟、徐晓明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并从思想上、党性上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班子成员间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改进的建议和努力的方向。

作为联系教育学院的校领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教育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得很充分,查找问题深刻,相互批评诚恳坦率,起到了应有的效果。同时他要求民主生活会以后,要进一步研究整改方案,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最后,滕书记对教育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即提高班子的政治战略、政治能力和政治定力,更好地履行培养人的政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创新意识,推进学科的更好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凝聚全院师生,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