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教育部与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245


  202049日,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在世界银行首席教育专家梁晓燕博士的主持下,坦桑尼亚教育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商谈了教师教育合作的相关事宜。

会议伊始,梁博士介绍了双方参会成员。随后,坦桑尼亚教育部和我中心互相介绍。坦桑尼亚团队简要介绍了坦桑尼亚的数学教师职前教育、在职培训和小学数学课程。我中心张民选教授介绍了上海在数学教育和教师培训方面的做法,黄兴丰副教授根据上海-英国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介绍了我中心在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中所起的关键作用,以及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对中英教师专业发展的重大影响,并就上海小学数学课程、数学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及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三个方面与坦桑尼亚和世界银行的与会者分享了上海的经验。闵行区初中数学教研员巢晖老师就上海区级层面对数学教师的培养做了简要的介绍。最后,三方对我中心如何通过网络为坦桑尼亚提供数学教师培训方面的技术援助提出了初步的想法,讨论了可能的合作方向和在线培训的工作计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黄兴丰  供稿   宋庆清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