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召开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659


    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总结大会于201818日上午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4201教室召开。来自上海市教委幼教教研室主任的徐则民特级教师、上师大实习生负责人高敬、李林慧老师及全体14级实习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年级组长倪佳琦同学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徐则民老师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让游戏更自主。徐则民老师首先认为自主游戏需要教师树立一个材料观,认为材料是幼儿游戏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教师的工作就是提供材料,静等幼儿来游戏。为孩子准备材料时,先要提供充足的游戏的典型材料,然后再提供废旧材料、低结构材料和自然物,低结构材料、废旧物的提供同样重要,因为这些材料能帮助孩子完成他们各自不同的奇思妙想。随着年龄的增长,幼儿在游戏中的情节创想及替代能力会使他们及时只拥有简单的材料,也能通过“拼一拼”、“变一变”等方法获得他们想要的一切,所以教师要提供丰富的、充足的材料,悦纳认同,通过自主游戏提升幼儿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徐则民老师结合刚结束的上海市中青年教师评优比赛,肯定了上师大毕业生高超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并鼓励实习生在不久的将来踏上工作岗位后能学以致用,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实习生黄欣愉同学结合南西幼儿园实习的情况,给同学们做了实习总结---在南西的日子。

活动最后,高敬和李林慧老师对活动做了总结,并对未来的新教师们的发展给予了厚望。


(供稿  学前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