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孙”项目荣获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十佳项目奖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606


202016日,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交流分享会在世博会博物馆隆重举行。团市委、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市各区、大口、高校团组织的负责同志,200余家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志愿者,以及养老机构代表和长者代表300余人出席本次分享会。

金晖行动”是上海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重要指示精神,由团市委、市民政局主办,在上海青年中广泛动员开展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在交流分享会上,我院“科学育孙家”项目获评十佳项目奖。

作为十佳项目代表,团委书记冯子然代表学生团队作项目分享。一群没有带娃经验的研究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专业所学与为老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开创了“科学育孙”新理念,形成了“2+X”祖辈教养课程,通过社区讲堂、入户指导、微信公众号、微课、情景剧等多元化形式为千千万万带孙老人传播科学的育孙观念,得到社会热烈反响,也让祖辈带孙生活收获了乐观、自信、快乐与幸福。该项目由徐雄伟教授、何慧华副教授指导,前期已经获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及市赛特等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上海已进入到了深度老龄化阶段。养老服务、为老服务需要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各方面的共同参与。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需求,勇担敬老为老责任使命。将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培养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实践课堂中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创造良好和谐的家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