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 打造高质量教育共同体——教育学院与徐汇区妇女联合会,徐汇区民政局共商家庭教育合作共建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118


为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下“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有益探索,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228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徐汇区妇女联合会、徐汇区民政局共同召开关于家庭教育指导项目合作建设推进会。徐汇区妇联副主席张俊丽、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潘蔚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等近15名领导、专家与会研讨。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丹主持。



会议伊始,徐晓明书记对大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高校科学研究能够更好服务徐汇区家庭教育、未成年人发展,来自一线的生动实践也能促进科学研究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蔡丹副书记与会议人员交流了教育学院和心理系目前在家庭教育指导方面的研究项目、进展和突破,表达了对“家校社”协同育人这一机制在促进儿童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之后,徐汇区妇女联合会张俊丽副主席进行了交流,针对当前“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开展所遇到的困难与在场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改进措施,以期解决协同育人机制落实到地的各项问题。



徐汇区民政局潘蔚炜副局长就未成年儿童保护的各项具体举措在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交流中强调了家庭、学校和社区应当积极关注未成年儿童生活状况,及时了解儿童发展困难和问题,谋求未成年儿童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下的更好发展。



心理系李丹、罗俊龙、乌阿茹娜,胡娜,教师发展中心刘雅婷、李莎莎等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就家庭教育指导项目的合作建设在未来所需付诸实践的各项具体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高质量教育共同体打下扎实基础。


(供稿:心理系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