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师生参加眼动技术培训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380


为了促进学前教育学科研究的水平,寻找新的增长点,学前教育学科于20191217日下午,邀请了Tobii公司的资深培训师钟梅飞在教苑楼A806进行了眼动技术在学前教育研究领域应用的培训。学前教育系教师王海澜、姜露、王友缘、魏威、朱晶晶等和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钟梅飞老师重点介绍了眼动研究技术在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的应用。目前国内大多学前教育学(院)系均配备了眼动仪器来考察儿童在学习和思维活动中的视觉注意特征,以辅助考察儿童发展和学习的规律和特点。钟梅飞老师还就眼球追踪的原理、眼动仪的工作原理、硬件连接及眼动测试流程等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利用眼动仪对视觉注意等现象进行演示和分析。


培训过程中,学前教育师生还就眼动技术在各自研究领域中的运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大家深刻意识到,研究方法和研究技术的进步会拓展研究思路,为学科发展带来新的方向和新的可能性。

学前教育学科自2003年建立以来,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方面获得了较为丰厚的积累,2018年在全国邱均平学科专业排名中,位居全国第五(全国开办该专业的学校有245所)。相信未来,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框架下,学前教育学科和专业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取得更为丰硕的研究成果。



(学前教育系刘田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