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马院院长张志丹教授进行宣讲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337


124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在四教B201室为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宣讲。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张志丹教授从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会议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及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政治效能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为教师们进行了文件解读与系统阐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权威教科书,是坚定制度自信、推进新时代制度建设的政治宣言书,更是未来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书。


许多教师在听了宣讲后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报告更加坚定了自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道路自信,教师们表示要在今天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深悟透弄通会议精神,将学习好、领会好四中全会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到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际行动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