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部中小学名师培养基地赴京参加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开班活动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0


2023218-220日,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开班活动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开班活动。我校名师培养基地负责人夏惠贤教授、徐雄伟教授以及项目首席专家黄友初教授等一行5人赴京参加了本次开班活动。本次开班活动包括开班仪式、培养基地宣讲、名师学员展示、名师与培养基地双选等系列活动。



在培养基地宣讲会上,夏惠贤教授代表我校名师培养基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位名师作宣讲报告,为名师们深入解读了基地的培养方案和专家团队。之后,基于名师与培养基地双方自愿的原则,经名师自愿报名、培养基地选择性录取,最终来自全国13个地区(广西、新疆、江西、宁夏、辽宁、贵州、陕西、甘肃、青海、湖南、山西、山东、上海)的15位名师成为我校名师培养基地的学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期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我基地招收的15名学员达到了语文、数学两学科小、初、高全学段的覆盖。



220日上午,名师与培养基地双选结束后,教育部王嘉毅副部长、任友群司长来到上海师范大学名师培养基地的宣传展板处仔细了解了基地的相关情况,并对我校名师培养基地的工作成果和培养方案予以了肯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2022年,教育部启动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 (2022-2025,简称“双名计划”),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校长队伍。202212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名单的通知》,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0家单位入选名师培养基地名单。



在未来3年的培养中,上海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将围绕15位名师的个性化需求,一对一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健全项目管理机制,整合优质培训资源,切实促进名师综合素养提升,为名师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大先生”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