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举行2016级实习生公开活动暨实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45

学前教育专业2016级实习公开活动暨实习研讨活动于20191127日星期三上午八点半在浦东新区冰厂田幼儿园召开。教务处李顺宝副处长,实习办彭锦辉科长,系主任李燕老师,冰厂田幼儿园苏静主任及带教老师,学前教育系教师高敬、梅珍兰、姜露、王友缘及16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首先由四位实习生带领班级学生参观幼儿园环境,冰厂田幼儿园保教主任苏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冰厂田幼儿园名字的由来、该园的教育理念及办学特色。

接下来,冰厂田幼儿园两节展示课的展示及研讨。第一节是实习生李超凡的小班美术活动《泡泡精灵的生日聚会》,该活动前前后后共修改了21次教案,最终呈现出一堂精彩活泼的课程,以康定斯基的名画很好地激发了小班幼儿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一展实习生的教学风采。



第二节是冰厂田幼儿园教师、2018年浦东新区第三年教龄教师“新苗杯”比赛一等奖徐依婷老师为我们带来的小班社会活动《报纸上的洞洞》,通过绘本故事为载体,生动的小剧场形式展现出故事内容,充满趣味性的同时契合小班幼儿特点,鼓励小班幼儿克服害羞心理、达到与同伴进行社会交往,发展社会性。

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对实习生三个月以来的成长做出肯定,予以厚望。同时,由实习生组长刘兰若同学总结了三个月中的点滴成长与收获,深深引发共鸣。

系主任李燕老师感谢冰厂田及各位老师的支持,为学生的成长高兴,也希望即将毕业的各位实习生,成为一名好老师,既有爱心、为孩子的发展着想,又能有一定反思能力,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走得更远。上师大教务处李顺宝副处长由自己的亲身体会谈到小班刚进园不久,上课不易,两位老师教学“功力深厚”。实习是承前启后的环节,实习基地各有特色,十分给力,学生在这样的环境实习十分放心,也是上师大办好学前教育的动力与支持。同时,李顺宝副处长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出要站在卓越的高度,将来成为上海学前教育的卓越教师,引领上海,乃至国家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供稿  学前教育系  孙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