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感谢信:上海市精神文明办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2-02浏览次数:201


新春之际,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来感谢信,对我校教育学院承担“守护童心 一起向未来”未成年人心理疏导专题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在去年6月,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际,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我校教育学院,发挥心理学和教育学的学科优势,为未成年人在这一特殊时期的心理适应保驾护航。此次未成年人心理疏导专题活动由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策划,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雄伟教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丹教授组织相关专业教师,通过视频和图文指引,针对当下心理适应的关键问题,推出了回归线下学习生活、邻里关系、志愿者、逆境成长等7个主题赋能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帮助他们适应学习生活、建设积极心态,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才。



活动推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面对恢复常态生活,你准备好了吗?》、《给初高三同学的微信问候》、《平凡中的不平凡,我身边的志愿者》等推文被“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全文转发。此次未成年人心理疏导专题活动是我校教育学院利用学科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重要体现。在新的一年,教育学院将继续整合学科资源,发挥学科特色,服务中小学实践工作,为未成年人心理发展提供切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