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新疆喀什巴楚县开启线下工作坊培训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690


202316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和初教系教师、博士生一行11人完成了8小时长途飞行和3小时长途车程来到新疆喀什巴楚,实施巴楚县“红柳花开”教师培训项目。虽然有部分师生感染奥密克戎后还没有完全康复,但他们还是克服各种长途疲劳和新疆气候带来的不适,冒着严寒、披星戴月,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高校教师的教育援疆责任。



本次“红柳花开”教师培训项目共有480位小学教育和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上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何慧华解读了两个子项目的培训方案后,随后,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雄伟教授对本次线下工作坊研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线下培训学习机会,努力挑战和破自我专业发展的舒适区,积极参与工作坊的讨论和分享活动;要学会教学反思和总结,在专业发展的每个阶段,善于用终身学习的理念指导自我的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努力成为终身学习的实践者和传播者;要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合理处理工学矛盾,永远保持健康和快乐的心态,在专业精神的引领下把更多的爱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初教系党支部书记黄友初教授的带领下,将开启6天的研修,本次线下工作坊研修将聚焦参训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遇到具体问题,并结合课程标准的解读和学习,帮助参训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国培计划”首批名师领航基地的学员、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名师工作室的特级教师崔玉秋及她带领团队的加盟,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为本次工作坊研修质量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参与本次培训任务赴巴楚县授课的教育学院教师是:黄友初、朱忠明、杨婷、叶颖、陆丽霞、肖驰、唐卫东;博士生尚宇飞、王佩、徐兴子、王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