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系全系教师赴师大附属嘉定小学结对共建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26


20191120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全系教师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进行结对共建。

全体教师首先观摩了一年级王慧老师执教的一节《比尾巴》语文课,听取学科教导俞蓉老师关于《基于课程标准的一年级语文教学》的专题报告,听取了特级校长吴宝英关于学校研究型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分析报告,考察了附属嘉定小学高品位设计的校园学习环境。




邓凤民、于龙等老师就课堂教学结构设计、学法设计、课堂语言的设计等进行了专业的评课,钟文芳、黄友初、王健等老师就部编新小学语文教材的编撰和使用、学校教师队伍的分类分层培养、初等教育系和附属嘉定小学的全方位深度合作路径方式等与附属嘉定小学的党政班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初等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黄友初教授与附属嘉定小学党支部书记吴宝英校长进行了党建签约共建。

在共建的第一阶段,初等教育系将派出9名党员骨干教师与附属嘉定小学党员教师结对,开展《小学低段“地图里的古诗词”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非遗视角下借助传统面塑教学提高学生造型能力的实践与研究》等7个重点基础教育实践课题的研究。

初等教育系将以推动与附属嘉定小学为契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落实校党委、院党委关于“”进一步提升服务基础教育能力”、“进一步对标上海教育现代化培养一流师资”等指示要求,在服务基础教育改革事业的实践中体现担当、锻造能力、扩大影响,为冲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率先通过教育部三级师范专业认证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初等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