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2019崇明秋季一日游暨公园健步行活动”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71

又到赏枫好时节,在这秋高气爽,蓝天碧云,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教育学院工会分别于116日和8日,分两个批次组织了学院“2019崇明秋季一日游暨公园健步行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主要以“了解崇明文化,尝尝崇明美食”为主题:在上海现存最大的孔庙——崇明学宫,也是崇明博物馆,老师们较为系统地领略了崇明的悠久历史和文化民俗;接着午餐时分品尝到了地道的崇明菜,崇明特色金瓜丝、崇明糕、崇明芋奶、崇明毛蟹……。下午的活动以“公园定向健步活动”为主题:在上海市枫树总量最多的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又恰逢“2019上海森林绿雕园艺展”在园内展出。于是老师们围绕学说崇明方言,找绿雕,与红枫合影等八个不同的定向任务,在徒步的同时领略公园的枫情满园及特色森林绿雕,享受一场别致的视觉“盛宴”。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参与,尤其是健步活动,整整两个多小时的徒步,老师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掉队的,全部在限定的时间内坚持认真的完成了所有任务。

正如队伍里年近退休的戈老师感言说,“工会组织我们徒步旅行,景点打卡,说是随意走走,但有点时间要求,最后2.7公里,必须二十分钟内完成,尽管累的气喘吁吁,还是没有给小组丢脸,跟上年轻人的步伐,一样走下来了。自我感觉良好,这就是最好的体检。”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去郊野散散心,缓解工作压力,同时也增进了教职工的彼此了解,增加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