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理与学生发展”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615


20221130日下午,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教育心理与学生发展”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会议在西部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马英娟,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蔡丹、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教育学院副院长石文典教授主持。

马英娟处长充分肯定创新团队建设成效,并围绕着“出一流成果”“培养一流团队“”造就一流人才”等几个方面进行指导。她要求团队成员紧密围绕“教育情感心理与师生情感素质发展”“学习过程的机制与认知发展促进”、“儿童发展与积极人格培育”三个研究方向助推教育学科的发展,处理好个人和团队的关系。



徐晓明书记、蔡丹副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主题,组织团队成员观看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专题视频、并指出团队成员要继承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






夏惠贤院长介绍了教育学科建设的架构图谱与创新团队建设的顶层设计逻辑,要求“教育心理与学生发展”创新团队成员对接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瞄准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和国家级奖项等标志性成果。





团队负责人石文典教授总结“教育心理与学生发展”重点创新团队年度建设的成效,明确了下阶段的目标与任务,团队将进一步聚焦“教育情感心理与学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深度学习心理与学生脑智发展研究”两大核心任务,助力上海市基础教育实践。




随后,创新团队成员进行了分组研讨。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心理与学生发展”重点创新团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目标与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团队成员互助合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的精神,为下阶段团队持续性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激发了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