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师范)专业举行实习汇报会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75


20171227日,公共事业管理(师范)专业2014级本科生举行实习汇报会,管理系朱炜、沈逸、陈勇、吕杰昕和沈亚芳等老师应邀出席。本次专业实习从9月初开始,历时4个月,学生分赴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南汇中学、黄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等18所学校开展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工作。

汇报会伊始,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体会和收获,比如回家乡实习的史梦琪,她发现安徽和上海的教育差距虽很大,但正在不断缩小,她立志于回到家乡,将自己的所学付诸于实践,使家乡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之后,六位同学为大家上了示范课,涵盖数学、语文、英语、地理等科目。崔家峰演绎了《圆的认识》,谢丽娜讲解了《乘法交换律》,一个教学方法多样,通过各种生活实例增进大家对圆的认识,另一个用自身活泼的教学风格吸引大家学习的兴趣,都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另四位同学的教学也是非常精彩……

在示范课的点评环节中,吕杰昕老师表示很欣赏崔家峰同学的课堂设计环节中的导入部分,并特意提醒在座的同学们要注意教学要与生活结合,并高于生活。沈逸老师则从六位同学的示范课看到了同学们四个月实习的显著进步,向大家表达了欣慰之情。同学们也非常感谢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殷切期望,大家都受益匪浅。汇报会最后举行了热烈的颁奖仪式,老师们为实习中表现出色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管理系 李思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