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教师柔性援疆,赴喀什大学助力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426



20191023日至1030日,我院柔性援疆项目专家成员、心理系李丹教授携同蔡丹教授“组团式”支援喀什大学心理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

这是李丹教授第三次来到喀什大学“组团式”援疆。短短的一周时间内,两位专家组织参加座谈交流会4次,指导科研项目2项,为三个班集中授课3次,给研究生作学术报告1次。


在教学方面,李丹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的发展心理学领域,为我院心理学专业和教育学专业的三个班讲授了《教育心理学》中“心理发展与教育”的内容,同时以“心理发展与教育的关系——兼谈社会变迁中青少年价值观的发展”为题,给我校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蔡丹教授主要研究教育心理学,就《教育心理学》中“个体心理与教育”内容给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


在课程建设方面,两位专家对教育心理学教学大纲的修订、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改革、课程团队的组建以及课程资源的开发等《教育心理学》 “金科”建设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专业建设方面,二位教授针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在李丹教授认真细致的指导下,我院青年教师石宽宽完成了“2019年自治区高校本科教学研究与教改项目”的立项。为提升我院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蔡丹教授还特意组织开展了一次团体辅导活动,学生受益匪浅。


借助“上海柔性援疆”项目平台,通过授课、讲座、示范、指导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科研活动,援疆客座教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体系设置、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与喀什大学教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经验分享,推动了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向更高更深层次进一步发展。



供稿:心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