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技术系2019年第八场特邀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542


为增进教育技术系的学术氛围与研究水平,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系将举办2019年第八场特邀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安排如下:

报 告 人:杨春生 博士(加拿大科学院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智能教育技术

主 持 人:江丰光 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副主任)

时    间:20191015下午 14:00—15:00

地    点:上海师大徐汇校区东部四教B101室。


报告简介:

报告人将根据自己30多年人工智能研究开发的经历,对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的发展历史和成功应用做一个比较全面的介绍。基于对机器学习,智能系统等相关理论问题的研究,报告人将结合自己在智能教育和训练系统(Intelligent Tutoring Systems )的研究经验,介绍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在教育技术领域的应用方法。本讲座主要内容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教育技术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杨春生博士是加拿大科学院终身高级研究员, 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加拿大Carleton 大学兼职教授(Adjunct Prof)、中国重庆大学,南昌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大学的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智能推理, 机器学习, 数据挖掘, 以及多机体系统 等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他在世界上首创开发了智能化避航系统并且应用到综合导航系统。 在智能推理,特别是基于案例的推理技术(CASE-BASED REASONING)领域的研究中, 他成功开发了案例的自动生成系统。在机器学习领域, 成功研究开发了基于机器学习的建模算法和技术并应用到复杂系统(如飞机发动机)的预警与健康管理, 特别是在智能化预测模型的评价方面, 提出了有效的基于实用的经济价值评价方法。杨春生博士已经在不同的国际刊物和国际会议发表了157篇学术论文和专著。他是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委员会(NSERC)的专职评委, 中国教育部海外特邀评委,*海外评委,爱尔兰科学院特邀评委,国际应用人工智能学报的专职评委和特邀编委。


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