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来教育学院开展专题调研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506



10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来教育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本次调研题目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学科的价值导向和思想引领。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教育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汇报了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自9月以来,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特别是结合院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穿始终,明晰学院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重要使命和职责,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除认真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外,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特色学习。在院领导班子层面,认真开展自学、专题研讨、撰写调研报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在党支部层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扎实实开展学习会、原原本本读原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教育院院长夏惠贤和副院长石文典分别针对教育学和心理学学科评估竞争力指数开展汇报,既详细地汇报了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又较为客观地分析了学院第五轮学科建设中的优势和不足,表达了学院师生勇于承担冲击“双一流”学科建设重任的决心和勇气。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就学院进一步更好推进主题教育以及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他认为:教育学院作为学校教师教育的特色学院,具有较为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工作基础。他希望教育学院能够不断总结经验,培育优秀典型,充分挖掘党建力量,更好服务中心工作。同时要牢牢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学科建设,做好短、中、长期规划,在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