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在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128

2017年12月8日至12月10日,由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联合发起的“新时代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发展论坛暨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学前教育师范生专业能力竞赛(校际邀请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合作举办专业能力大赛,展示未来幼儿教师风采”为主旨,以“友谊、交流、发展”为目标。

本次大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十余所高等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本科生。比赛内容分为: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儿童故事讲述、故事绘画、儿童歌曲弹唱和儿童舞蹈创编五项学前教育专业能力为考查内容。每位选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准备后,需要在15分钟的竞赛时间内完成上述全部比赛内容的展示。大赛邀请了7位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资深幼儿园园长作为专家评委。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王友缘老师和李林慧老师受邀担任了本次邀请赛的专家评委。2015级学前教育“世承班”张醒、胡嬿嬿、潘笑煜、周惠斐四位同学经选拔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在何慧华、李林慧、汪磊、黎松涛老师的指导下参赛。经过评委们的现场打分评定,综合专家评委的意见,最后四位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胡嬿嬿和张醒同学荣获一等奖,潘笑煜和周慧斐同学荣获二等奖。参赛选手你、各校师生代表及观众在大赛观摩室观看了大赛现场直播,为选手们精彩的展示而喝彩。邀请赛的选手们呈现了幼儿园教师的主要专业能力,通过选手们的专业展示也直观地展现了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教育理念。

比赛过程中,浙师大杭幼师院长秦金亮,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建平,上师大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就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专业能力大赛的比赛内容、程序、规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颁奖仪式结束后,参与本次大赛的专家们就本次大赛中反映出的学前专业人才培养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希望通过全国的师范生技能大赛促进全国学前教育的专业发展,提高学前教育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