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举行2014级实习生公开活动暨实习研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565

学前教育专业2014级实习公开活动暨实习研讨活动于2017年11月24日上午在南西幼儿园召开。上师大教务处李顺宝副处长、实习办彭锦辉老师以及南西幼儿园相关领导、学前教育系多名教师参加研讨活动。

活动首先由南西幼儿园的保教主任张焱老师作为带教老师代表发言,她介绍了实习生代表和南西幼儿园优秀教师即将展示的三个活动,肯定了学前系9位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认真踏实、吃苦耐劳的态度和在教学活动、游戏活动中展现出来的综合实力。

大屏幕播放了实习生自己制作的实习汇报视频《南西,我们起步的地方》。回忆篇和实习生篇向我们展示了实习生们在这3个月中的点滴经历,小到运动游戏,大到参加山羊剧团、花车巡游、朱家角秋游等活动;指导教师篇向我们展示了各位带教老师悉心指导实习生的温馨画面,实习生的成长离不开导师的教导与栽培,实习生们在视频中借此向老师们表达了无尽的感谢,同时,班级幼儿对实习老师们说的话更是感人肺腑。

接下来是三节活动展示。第一节活动是实习生黄欣愉带来的大班集体教学活动《种花生》。精美的教具准备、有条不紊的环节推进、高效的师幼互动,让幼儿以最喜欢、最符合年龄特点的游戏方式去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获得5以内的多种分合方法经验。第二节活动是实习生王雪怡带来的大班集体教学活动《学号小人》。充满趣味的活动内容和游戏方式使得数序、区间这些看似乏味的数学知识变得生动形象,幼儿不仅建构巩固了知识,更是体验到了数学的有用和趣味,教效果很好。两位实习教师的教学风采充分展示了实习过后学生的成长与转变,越来越娴熟的教学技能、越来越丰富的教学互动说明学生在实习期间得到了很多锻炼与提升。两位实习教师也为我们讲述了自己课程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在上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自己将来可以改进的方面。第三节活动是由南西青年骨干教师张嵬老师带来的数学活动《猜猜我是数字几》,张老师与幼儿之间默契的互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教师的教态,为刚刚踏入幼师岗位上的新教师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活动展示后,上师大教务处李顺宝副处长、实习办彭锦辉老师以及学前教育系何慧华副主任、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高敬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评价,也对未来的新教师提出了新的期望。最后,在南西实习生们大合唱《在南西的日子里》圆满地结束了此次活动。

(供稿  学前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