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488

  2019年9月11日上午,新加坡教育代表团一行12人来我院访问,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分党委书记徐晓明副教授、副院长黄海涛教授参加了会谈。代表团由12位来自新加坡12所中小学的主任构成,他们此次出行也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校管理和教育领导计划(Management and Leadership in Schools Programme ,简称MLS)的一部分,他们将在上海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是他们访问的首站。


  夏惠贤院长和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王洁教授分别以上海基础教育改革和上海教师专业发展体系为主题,向新加坡同行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政策与行动,尤其是对教育学院承担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和TALIS(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项目,引发了新加坡教育代表团成员的浓厚兴趣。双方对中新共同关注的教育问题,如中考与高考、教师在职培训等进行了讨论,也分享了新加坡学校的一些做法。代表团的团长陈宝云女士表达了对上海教育成绩的肯定和向上海学习的强烈意愿。


  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