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449

911日中午,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徐汇校区东一教室顺利召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同志作动员讲话。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兼)韩金明作指导讲话。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夏惠贤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同志作动员讲话。徐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一流学科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实效;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推动解决学院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务求实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洁廉政作表率。



随后,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兼)韩金明同志围绕六项职责任务、四项主要要求发表讲话。韩金明同志指出:第一指导组主要负责教育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主要负责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参加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及时向学校反馈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还针对教育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聚焦根本任务,明确教育主线。第二,把握总要求,抓实重点措施。第三,紧扣具体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第四,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中心工作。




教育学院党委将切实加强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落实责任分工,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加强监督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同时,把主题教育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同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学科建设的强大动力和有效措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