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者受邀参加澳大利亚数学教师协会双年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567

受澳大利亚数学教师协会CEO邓肯先生的邀请,我院副教授黄兴丰于201976日至12日参加了由该协会举办的双年会。78日,黄兴丰博士在年会上作了题为“上海数学教育的秘密”的报告,引发了澳大利亚学者和教师的浓厚兴趣。参会者提出了众多问题,黄博士一一做了回答。

在会议期间,黄博士还聆听了大会主题报告,参与了教师工作坊,深入了解了澳大利亚数学教育研究以及实践的现状。78日,黄博士与墨尔本大学的马科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邀请马科斯教授下半年访问我院。79日,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TOH Tin Lam博士就新加坡和上海的数学教育进行了探讨。77日、11日,与邓肯先生两次就上海与澳大利亚数学教师交流的事宜进行了对谈,相互表达了合作的诚意。

据悉,澳大利亚数学教师协会计划组织小学数学教师于今年十二月访问国际比较教育研究院,并走进上海小学进行交流和学习。明年,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将组织上海小学数学教师赴澳大利亚展示上海课堂,与澳方教师分享上海数学教育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