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荣生教授领衔的“县域教师‘订单式’培训”入选2019年“国培计划”综合改革项目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400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结果,我院王荣生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威县基于教师培训课程标准的县域教师“订单式”培训模式探索》成功入选2019年“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

 “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是教育部国家级教师培训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全国遴选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先行先试,自主创新,为各地教师培训改革“打样建模”。在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中,河北省邢台市威县是唯一入选国培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的县级承担单位。

在今后数年内,王荣生教授的团队将从威县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实际情况着手,将教师培训的年龄分层与能力分层相结合,通过有组织培训与教师自主选学相结合,开展教师县域“订单式”培训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打造可复制、易实施、有实效的县域教师全员培训模式。



教师发展中心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