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奋进勇担当——教育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508


为做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冲刺阶段工作,学院于79日下午召开“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来自各系科、研究院、中心的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代表近20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夏惠贤院长主持。

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国教育大会、上海教育大会的精神,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展开研讨,形成共识,推动学院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参与座谈的骨干教师代表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根源,坚持目标导向思谋对策,从科研产出激励、科研团队建设、科研人才引进、科研方向转换、科研条件改善、人才培养改革、专业平台课程建设、各二级学科的发展定位与交叉融合等多个方面对教育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内涵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夏惠贤院长和徐晓明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座谈会“务虚但不空谈”,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可操作的宝贵建议,将有效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学院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逐一落实,后续将推出一系列有效措施,谋划科研与教学的新平台、新团队、新机制,厚培促进人才涌现的文化土壤,建设学科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保障。


教育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担当作为,把专业与学科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高度来推进,把提高质量作为学科实现内涵发展的根本要求,以专业与学科建设为牵引,进一步深化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围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学院学科冲一流的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