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我院本科课程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53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促进本科课程建设持续改革和发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我院决定从2019年开始连续三年分批开展孵化培育市级精品课程、市级重点课程、市级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的工作。

学院组织各系教师积极申报,按照“公平公正、科学指导、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参照市级课程建设标准,经专家评审,决定《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估》等7门课程分别立项为学院重点建设课程项目、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和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每门立项课程由学院予以2--3万元的资助,并在今后的校级、市级等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中优先予以推荐。学院要求所有获批课程还需不断细化,进一步充实课程建设内容,依据中期检查结果,学院将动态调整课程建设项目,保障课程建设质量。此次未获批的项目,学院也逐一反馈了专家评审意见,希望项目负责人进一步修改完善,待成熟后再次申报。

加强本科课程建设是培养高素质人才、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工程。学院充分调动教师课程建设工作的积极性,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鼓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及骨干教师承担课程建设任务,完善教学资源体系建设。学院将把课程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常规的工作,充分发挥优秀课程的示范作用,带动学院课程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助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附:

2019年学院课程建设获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课程类别

1

中学语文阅读研究与教学

王荣生

学院重点建设课程

2

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估

何慧华

学院重点建设课程

3

普通心理学

李海江

学院重点建设课程

4

异常心理学

武牡丹

学院全英语课程

5

教育研究方法

曾 艳

学院全英语课程

6

教育政策分析

毛 丹

学院全英语课程

7

幼儿语言教育

王海澜

学院精品课程


撰稿:本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