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我院陈婧博士专题论文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833

  我院教师陈婧博士作为第一、通讯作者与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范勇合作完成的论文《轮岗交流政策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吗?—基于东中西部六省市的实证调查》被《新华文摘》2022年第18期全文转载。




  轮岗交流政策是政府调节城乡、校际间师资不均衡问题的重要举措。政策实施已逾20年,但政策对教师专业发展的影响效果存在争议,影响了对政策功效的判断。该研究以东中西部六省市问卷调查数据为样本,评估政策对利益相关者—轮岗教师和非轮岗教师的专业发展影响效果,力求回应上述问题。在此基础上,研究立足教师专业发展视角,提出了完善政策的诸多建议。《轮岗交流政策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吗?—基于东中西部六省市的实证调查》一文原载于教育学权威核心期刊《教师教育研究》2022年第3期。

  该研究成果的发表是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教育学科建设创新团队的丰硕成果,反映了我校教育学科服务实践与发展理论双向互动的鲜明特色。

  《新华文摘》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新华文摘杂志社编辑出版,是一部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



(供稿: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