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长深度访谈研究团队召开行前预备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307

 

中小学校长深度访谈研究团队召开行前预备会

10

14日下午,现代校长研修中心承担的教育部《中国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中小学校长深度访谈》研究团队召开临行前预备会议。会议由“深度访谈”总负责人俞可博士主持,学术顾问陈永明院长出席并作重要指示,全国教师教育学会给予具体工作指导。

 

陈永明院长强调了该项课题对我校教师教育的品牌建设以其学科创新的重大意义,勉励“深度访谈”团队认真执行教育部赋予的艰巨使命,希翼我校由此成为我国教育领导研究与校长培训的重点基地,并提醒各调研小组注意出行安全与身体健康。

 

“深度访谈”各支调研工作小组即将奔赴全国各地,临行前预备会议旨在统一各支调研工作组的行动,提高对本项国家课题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学术规范,严格科研纪律。各支调研工作组就各自具体实施方案与科研经验展开交流,重点探讨深度访谈的元框架和访谈技巧、访谈方法及其他前期准备工作与访谈后续工作。

 

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在全国教师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在教育学院的关怀下,“深度访谈”团队继续与各个样本省教育厅保持紧密关系,各个样本省教育厅也为本团队的调研尽可能提供一切便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