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督导研究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690



 92日下午,上海市教委督导室焦小峰主任、戴勇副主任、王娟老师一行来到我院就上海市教育督导研究中心近期工作进行调研。研讨会由教育学院黄海涛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夏惠贤院长致辞,对焦小峰主任开学第一站便来教育督导研究中心调研表示欢迎,对市教委督导室一直以来支持研究中心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研究中心未来工作的总体安排。教育督导研究中心阎亚军副主任就2022年中职学校专业质量监测工作总体设计、实施安排和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并就项目未来改进方向和优化方案作了说明。黄海涛副院长回顾了教育督导研究中心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就未来继续深化已有研究项目、加强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的结合、推进研究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自由研讨阶段,朱小虎副教授就上海市中小学生学业质量综合评价体系——绿色指标的改进提出了若干建议;陈静静副教授和张猛猛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加强项目和科研的良性互动畅谈了各自的观点;市教委督导室王娟老师针对研究中心未来着力进行数据库建设等相关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议。市教委督导室戴勇副主任就研究中心未来研究方向、团队建设方向、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和中职校教育质量监测成果的推广给予了全面指导。焦小峰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教育督导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诸多成果,同时就下一阶段教育督导研究中心如何加强队伍建设、彰显智库功能、推进教育督导理论体系建设、加强长三角教育督导一体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研讨会气氛轻松、热烈,会议效果显著,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重点与攻关方向,对教育督导研究中心未来工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