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著名学者传授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经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192

Hans G. Schuetze教授、博士长期研究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最近与中国学者合作研究加拿大在华的海外学校。他还是教育法和人权问题的律师。值得一提的是,由他发起的高等教育改革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University Reforms)今年已是第五届了,今年落户华东师范大学,此次他是专程来沪主持这个国际研讨会的。前四届研讨会分别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Vancouver), 奥地利的克拉根福大学(University of Klagenfurt),日本的筑波大学(University of Tsukuba)和爱尔兰的都柏林城市大学(Dublin City University)举行。这个研讨会为高等教育研究的国际交流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平台。(俞可)

117日上午,加拿大著名学者Hans G. Schuetze教授、博士在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素敏教授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并就《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方法、政策与实践:国际视野与经验以及加拿大现状》(Approaches, policies and practice of Quality Assurance in Higher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s and experience and the Canadian situation)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着重通过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国际比较,为我国的本土行动提供跨文化经验。

 

之前,教育学院陈永明院长和主持国际交流处的白益民老师代表陆建非副校长接见了加拿大客人并授予“学思湖”纪念牌。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作为我校“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而且还被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纳入“东方讲坛”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