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代表团赴上海师范大学的见习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1590

2014年5月26日,英国诺丁汉大学Jane Medwell 老师和10名教育专业的学生一行抵达上海,在上海师大开始进行为期两周的见习交流活动。在学院领导、教师以及学生的共同协作与努力下,交流活动于68顺利结束。
两周内的行程安排井然有序,主要参观和考察了上海地区的幼儿园与中小学。考察了这些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师布置、教学设施设备;观察中国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与中国的教师、学生开展访谈交流;与小学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庆六一儿童节”的实践活动。学校之行让代表团的师生了解了上海的教育,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也产生了很多思考。
代表团同学们还聆听了师大教育学院多位教师所主持的一系列研讨会,包括PISA和中国教育、中国基础教育体系介绍、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的实践、上师大学前教师教育体系等。
此外,本次见习活动还为英国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考察活动,包括参观大学校园、浦江游览、参观豫园、东方明珠以及朱家角等,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特色。
作为见习的汇报,10名同学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呈现了生动精彩的展示活动,并获得了见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