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立大学心理系Frederick T.L. Leong 教授做客“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290

618日下午,应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邀请,密歇根州立大学心理系Frederick T.L. Leong 教授做客上海师范大学“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在第四教学楼B101为我校心理学师生作了一场以“A Diversified Portfolio Model of Adaptability”为题的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Frederick T.L. Leong 教授是密歇根州立大学心理学、精神病学教授,现任百科全书和APA多元文化心理手册(APA图书)总编辑,并即将出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测试与评估国际手册(牛津)的主编。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出席了讲座,并为梁教授颁发了“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的纪念铜盘和印章。心理系范为桥教授主持了讲座。

讲座开始,梁教授首先介绍了生涯适应力多样性的研究背景和理论基础。接着,具体阐述了生涯适应力多样的内涵和意义,并以具体的案例为素材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提高生涯适应力多样的方法。其中,他提到学生们应该多参与多样化的讲座和实践,并体会多样化的角色和关系以提高自己的职业生涯适应力。最后,梁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未来研究的方向,并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将今天讲座的收获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在问答环节,现场的同学就“在传统观念束缚下,我们如何去争取体现生涯适应力多样化的机会”以及“如何量化生涯适应力多样性”等问题与梁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梁教授的报告,在场的师生们不仅对生涯适应力多样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从中感悟到无论是现在做研究还是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需要培养多样化的思维,可谓受益匪浅。

(供稿:心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