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0


根据校党委部署,74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线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在前期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和李强书记向大会所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表示,李强书记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鲜明主线,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聚焦弘扬伟大党建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提出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指向与行动纲领。学院党委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教育学科优势,朝着市党代会提出的“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矢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参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惠贤表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对未来五年上海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高校要以服务国家和上海为导向,将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融入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全局中。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抓住上海全力构筑人才战略优势的机遇期,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的战略需求,深刻把握在全球人才高地和科创中心中担当先行军和战略阵地的基本定位,加大力度吸引和培养顶尖人才,为上海建成全球高水平人才高地和科创中心提供不竭动力。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围绕李强书记的党代会报告谈了感想,她认为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体现了上海建设人民城市,实现“五个人人”的决心。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今后要继续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社会发展,服务教育改革,为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贡献力量;着重加强未来教师人才培养,努力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责任担当,激发奋斗热情,干字当头、迎难而上、比学赶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院党委副书记蔡丹表示李强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对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开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院要结合上海未来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助力上海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更好地在上海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学科交叉与优化、专业赋能和升级,在长三角一体化、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快产出标志性成果,为上海城市发展提供智力、人力和科技支持,在双向赋能、互动发展中实现城市与大学的共生共荣。

党委委员、副院长丁炜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对过去5年成绩的总结,描述凝练、内涵丰富、实事求是、令人振奋,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既有居安思危的勇气,又有转危为机的定力,让人充满期待、充满信心。未来5年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阶段,要贯彻落实党代会党建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加快建设与上海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服务国家和上海建设发展。

党委委员、副院长石文典强调,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上海经历了三个多月抗击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召开的,这次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莅临上海,并做出了重要的指示,交给上海重大的任务,赋予上海重大的使命。正如李强书记所说,此次大会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奏响“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个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报告向上海人民展现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城市美好生活的崭新蓝图和发展愿景。每一条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体现了上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作为高校教师,要建设好人才引育的集聚阵地,让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到上海、到上师工作,发挥融合创新的核心力量。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海涛,党委委员闫温乐等同志都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构筑人才战略优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